当前位置: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创业贷款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宁远县人社局 作者:张林 李丽恒 编辑:廖芷谊 2021-06-10 16:54:3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林 李丽恒)“感谢县人社局的领导专程为我送来创业贷款,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我有信心把自己的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群众共同致富。”宁远县尚品红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徐小军说道。返乡创业的徐小军是宁远县桐山街道星火村人,在舜陵街道黄金桥村租赁了百余亩土地用于种植火龙果、蔬菜和培育苗木,安排10多名村民就业。宁远县人社局创业贷款中心了解到他急需用钱购买农资产品的情况后,及时组织银行、财政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为他现场办理了20万元的创业贷款。

今年来,宁远县人社局以“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为抓手,把创业贷款作为加快农村产业发展步伐、加强培育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的重要手段,专门安排1240万元创业贷款,专项扶持农民工发展农村产业,带动群众共同致富,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为做好创业贷款发放工作,该县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送贷下乡,简化贷款流程,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实行“一站式”办理。宁远县对农村致富带头人个人贷款额度为20万元;合伙创业或组织共同创业的农村致富带头人,贷款总额最高不超过110 万元;农村致富带头人创办的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截至目前,发放创业贷款1640万元,新增创业主体1821户,带动就业 3627人,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来源:宁远县人社局

作者:张林 李丽恒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10/9523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