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一村一品”强产业 农旅融合助增收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勇辉 李芳 李丽恒 编辑:廖芷谊 2021-06-10 16:54:2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芳 李丽恒)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依托自身的旅游资源优势,找准发展主轴,壮大产业“骨架”,走农旅融合之路,着力打造“一村一品”,推动乡村振兴。

“今天和朋友一起来九嶷山旅游,看到这里的杨梅园,就进来摘杨梅了。这里的杨梅又大又甜,我们也玩得很开心。”游客曹双梅说道。端午前夕,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九疑山瑶族乡九疑洞村的杨梅林也迎来采摘期,杨梅树上挂满了鲜红、乌黑的杨梅,大批游客来到这里体验休闲采摘之趣。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一村一品”强产业 农旅融合助增收_副本500.jpg

本地村民张菁珊在村里开辟荒山种植了100多亩杨梅。乌梅成熟时,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50多亩乌梅销售一空。尝到甜头的她,打算继续扩大规模,丰富园子里产品的种类,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因为九嶷山吸引了很多游客,这些游客游玩之余也会来我们的杨梅园采摘。下一步我准备发展桑葚和樱花,打造成樱花谷,这样将来大家来这里还有其他新鲜美食,还能观赏,也能让游客们尽兴而归。”张菁珊说道。

九疑山瑶族乡和平村曾经是一个省级贫困村,在2017年通过精准帮扶整村脱贫出列。近年来,该村抢抓机遇,抓实主导产业发展,引进鞋企在村中开设扶贫车间,通过土地流转发展荷花、莲子产业。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致富。“我们村没有剩余的劳动能力,村民每年的家庭收入增加在三万元以上。发展产业不仅带动了村里面的发展,更直接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让他们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和平村党支部书记陈姣夯说道。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一村一品”强产业 农旅融合助增收2_副本500.jpg

在和平村的牛蛙养殖基地,小池塘内牛蛙成片。今年,村里通过引进广东老板,将村民退出养殖的黑斑蛙基地改建为牛蛙养殖基地,村里以土地入股的方式,每年可从基地领取到10万块钱分红。

“因为宁远九嶷山一片的水质非常好,所以我到这来投资养殖牛蛙。政府对于乡村振兴也提供了大力支持,未来我也看好长沙牛蛙的专业市场,对养殖基地的发展充满信心。”九疑山瑶族乡和平村牛蛙基地负责人施咏标说道。通过发展规模农业、现代农业,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采取农旅结合的方式,走出了一条农业增效、产业兴旺的路子。近年来,宁远县通过加强招商引资,完善服务平台、鼓励村民入股、创业等措施,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带动全县100多个村走出了一条“一村一品一特色”的路子,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勇辉 李芳 李丽恒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10/9523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