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侯文来宁远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胡俊凯 编辑:廖芷谊 2021-06-09 16:57:0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9日讯(通讯员 胡俊凯)6月8日下午,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侯文带领市调研组来宁远县保安镇许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纲要,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侯文一行先后来到许家村群英养猪场、许家村柑橘产业基地等地,查看了许家村生猪养殖、油茶、柑橘种植情况,并沿途查看了村内人居环境、基础设施情况等。每到一处,侯文都与基层干部及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侯文指出,要深刻把握乡村振兴的要义,让农村生活变得更便利,农村环境变得更美,让所有农民能够富裕起来。要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的要求,对乡村人均收入设置好提升目标线,规划好三年目标;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形成乡村振兴的重要思维,高度关注且运用好国家政策形成有效的收入手段;要认清乡村振兴的主体,乡村振兴战略的主体仍然是广大乡村的农业生产者和建设者,必须组织、发动、团结带领群众;要“遵守”土地的规矩,要做好耕地、林地、水域、公共服务和基础设置用地、建设用地的运用,并将五个用地综合规划进行思考;要熟悉风土人情,学好相关的政策,掌握各方面生产要素,制定好行动方案、施工方案,做出长远、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规划。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胡俊凯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09/9484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