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一家五口被困火海 消防员生死营救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文波 宋佳佳 朱超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07 11:09:0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7日讯(通讯员 欧阳文波 宋佳佳 朱超 李丽恒)6月5日下午14点20分,宁远县荷叶塘村一居民楼起火,浓烟滚滚,一家5人来不及逃生,被困在火海。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大火中多次冒着生命危险,成功将5名被困者安全救出,并及时扑灭火灾,事故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宁远:一家五口被困火海 消防员生死营救_副本500.jpg

6月5日下午14点20分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3台水罐消防车、1台抢险救援消防车、1台登高平台消防车共计3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14时25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察及询问现场群众得知:起火部位在一楼,火势蔓延迅速,浓烟滚滚,且伴有猛烈的明火,住宅楼上有5名被困人员,且屋内存放了液化气罐、氧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情况十分危急。

指挥员立刻电话联系户主,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用打湿的衣物将卧室门缝封堵,躲到离火势较远的阳台上,等待救援。同时,下令分三组对火势展开攻坚,一支水枪压制阳台火势,掩护被困人员,一支水枪内攻灭火,消防救援组佩戴空气呼吸器内攻搜救受困群众。

消防人员顶着压力,与时间赛跑抢救被困人员。指挥员不断与被困人员保持通话进行安抚,并组织救援人员分层保护固定水带,以最快速度供水灭火。2分钟后,救援组顺利发现了5名被困人员,其中有一名女童被浓烟熏得陷入晕厥,救援人员立即将自己佩戴的呼吸器卸下给女童佩戴,将其迅速抱起撤离火场送往救护车上救治,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则抱起哭喊中的男童撤离火场,其余消防救援人员将自己的灭火手套打湿给三名被困家长捂住口鼻带离火场。经过近30分钟的紧急疏散和奋力扑救,现场火势基本被扑灭。截至15时许,成功将5名被困人员安全救出,其中包括2名小孩、1名老人。

据户主介绍,起火原因可能是电线短路引燃周边可燃物,具体引起火灾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消防部门提醒,夏季火灾易高发,切记规范使用电器,确保人走火灭,切断电源。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文波 宋佳佳 朱超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07/9441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