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来源:宁远县森管局 作者:诸文杰 汪家礼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07 11:09:1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7日讯(通讯员 诸文杰 汪家礼 李丽恒)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2021年世界环境日以“生态系统恢复”为主题,中国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了进一步唤醒社会群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九嶷山,宁远县森管局邀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动物所等多所高校的师生,组织水利局、林业局、文旅集团、九疑山瑶族乡政府等单位,在九嶷山舜帝陵举行了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宁远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_副本500.jpg

在活动现场,森管局负责人号召九嶷来宾、当地群众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增强环保意识,带头保护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倡导大家生活方式绿色化,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鼓励人们自觉从衣、食、住、行各方面做出绿色选择;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为九嶷山生态文明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师就影响自然生态环境的三个因子——阳光、温度和水做了深入的阐释,希望全社会增强生态意识、环境意识,不断关注社会、关注生态环境,具有紧迫感和责任感。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护环境,营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国家森林公园。

宁远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2_副本500.jpg

现场还开展了有奖知识抢答,题目有易有难,提问内容紧扣世界环境日主题,结合宁远九嶷旅游景点、当地党史,趣味性十足,现场群众积极抢答,赢得了群众的热烈欢呼。森管局设置多个宣传台,在九嶷山四个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片。活动结束后,森管局党员们深入到乡镇、社区、学校、景区、农贸市场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多台宣传车,在九嶷山巡回播放环境保护宣传片,有效提高了群众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

近年来,森管局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大力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理念、绿色低碳知识,九嶷山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九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功加入“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单位;九嶷山-舜帝陵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首次在SCI期刊发表以九嶷山命名的植物新物种;北京卫视、湖南都市频道对九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珍稀野生动物情况作专题报道,人民日报、中国科技报、央视网、中国网、凤凰网等重要媒体均对九嶷山进行报道,九嶷山呈现和谐生态、文明生态的崭新气象。

来源:宁远县森管局

作者:诸文杰 汪家礼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07/94413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