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司机便民站暖心便民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孟娟 王仲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02 16:59:4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日讯(通讯员 刘孟娟 王仲 李丽恒)“跑了十多年的长途运输,肠胃非常不好,在这里能够吃上一口热饭菜,真的很感谢你们。”山东省枣庄市的司机点赞道。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宁远县公安局清水桥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实践活动,利用所门口原收费站宽敞的空闲场地,设立便民服务站,为过往司机排忧解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司机便民站暖心便民_副本500.jpg

清水桥镇位于宁远县北端,永连公路自北向南贯穿全镇12余千米,每天南来北往的车辆达2000余台。繁忙的交通运输,一方面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也给广大货运司机带来了一定困扰,表现在沿途没有停车点,货运司机不仅要克服疲惫的心理,还要忍受挨饿、口渴的折磨。为此,清水桥派出所在门口原收费站旧址公路西面约50米长的宽阔地面设立专门的停车点,免费供南来北往的货车停靠;为保障货车和运输物品的安全,该所在停车点周边安装了专门的摄像头,全天候监控停车点的治安情况,让广大司机放心地休息。

在派出所内,该所增设了便民服务站,想方设法挤出资金,添置了微波炉、饮水机、热水壶、餐桌等物品,免费为广大司机提供饮水、充电、应急复印打印、洗漱、饭菜加热等服务,司机饿了可在便民服务站把食品加热,口渴了可喝上一口热乎乎的开水,身体脏了还可冲冲澡;同时,该所把清水桥镇车辆修理厂的联系方式、修理范围,制作成表,张贴上墙,供故障车辆司机选择,减少车辆修理的烦恼。

如今,该所门口停车点“门庭若市”,每天来这里停车休息的车辆达100余台,已为过往司机和群众提供便利服务600余人次。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孟娟 王仲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02/9428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