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县这项政策让11万老年人受惠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佩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02 16:59:5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日讯(通讯员 欧阳佩琳 李丽恒)"今天过来晚了,加上来办卡的人太多,临近中午也没轮到我,以为要白跑一趟了,没想到你们竟然放弃午休时间加班为我们办证,工作人员辛苦了,我替老年人由衷感谢你们。"6月1日中午十二点半,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的王忠贵老人接过办证工作人员手中的免费乘车卡开心地说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县这项政策让11万老年人受惠_副本500.jpg

在宁远县汽车总站一楼城乡客运一体化办公室,即便已经到了午休时间,前来办理免费乘车卡的老年人还是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草草吃几口饭,便又坐回工作岗位忙着对各项流程进行认真核对,耐心细致的告知老年人用卡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的同时还时不时提醒他们疫情期间佩戴口罩,排队等候保持一米距离。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县这项政策让11万老年人受惠2_副本500.jpg

自老年人免费乘车卡办理窗口开启以来,城乡客运一体化办公室就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日常,为群众所想,急群众所需。每天前来办证的百姓稳增不降,很多老人一大早就排队等候了,他们把上班时间提前到了早上七点,放弃午休时间加班加点,只为让前来办证的人尽快拿到卡、不白跑。担心老人站久了累,他们就把办公室的凳子搬出去给老人坐。担心老人口渴,就免费提供饮用水等。大多是父母辈老人,就想尽量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负责办卡的王建平告诉笔者,一位来为父母代办公交车免费卡的小伙,发现办理高峰期工作人员人手紧张就主动留下来,积极协助维持办卡秩序,为群众提供咨询,同时引导少数年老、病残、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众休息等候,再把工作人员为特殊群众优先办理的卡送到他们手中手,确保了公交优惠卡办理高峰期现场秩序井然。小伙说这都是他应该做的,因为他是一名退伍军人。这类感人的故事在办卡过程中时有发生。

笔者从宁远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宁远县老年人优惠乘车工作,进一步规范优惠乘车卡,让更多老年朋友享受到国家优惠政策,从4月15日起,年满65周岁的宁远县户籍老年人持身份证原件免费办理老年人免费乘车卡,受惠群众达11万余人,截至目前已有三万多老年人办理了免费卡,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佩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02/9428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