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小课堂”发挥“大作用”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单洲霞 胡勇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01 16:24:4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日讯(通讯员 单洲霞 胡勇军 李丽恒)“把党史学习课堂搬到公司生产车间和仓库,能够让我们的企业职工了解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做到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为企业发展做出实际贡献。”宁远县硕宁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周格娇说道。

推党课进车间,把机台当讲堂。连日来,宁远县委两新工委针对非公企业党员数较少、作息时间不统一、工作岗位分散的特点,创新采用“车间微党课”的形式,把党史课堂搬到一线生产车间。

县委两新工委组织两新党建指导员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制定课程表,由园区优秀党员先进典型、党建指导员自主选课、轮流讲课、集体评课,解决传统党课一贯由支部书记主讲,党员被动听课兴趣不高等问题。“车间微课堂”不再局限于“会议式党课”“报告式党课”,而是巧用车间15分钟休息时间、车间晨会、班前班后等碎片时间,组织党员职工灵活开展“间隙式”学习,让企业党员学习“不掉队”,务工“不误学”,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截至目前,工业园、教育局、卫健局等行业部门为所辖党支部开展面微宣讲14余场,全县92名党建指导员累计开展微宣讲80余场,覆盖辖区企业党员职工1000余人。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单洲霞 胡勇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01/94242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