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青年人才成为服务群众的先锋队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郑明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31 17:58:0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31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郑明辉 李丽恒)宁远县充分利用青年人才党支部这一平台,积极组织引进人才,开展“讲党史、润初心、创未来”专题活动,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打造服务群众的先锋队。

宁远:青年人才成为服务群众的先锋队_副本500.jpg

日前,宁远县组织15名青年人才代表来到宁远一中开展心理辅导,帮助高三学子在最后的冲刺阶段缓解压力,以积极的心态应战高考。青年人才代表分别从高考的考前准备、考中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自己的高考心路历程,赢得同学们的高度认同和阵阵喝彩。“我们与学生的年龄差距较小,更容易与学生交流,也更容易影响学生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不仅要将自己的所学教给学生,更要正确引导学生走向人生正途,早日成才。”引进的一中教师鲁娉娉说道。

自2017年以来,宁远县中医医院共引进人才17名,其中研究生学历5人,其余均为重点院校本科学历。他们分配到各重点科室后,成长为一个个年轻的业务能手,是提升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及服务能力的主力军。毕业于福建中医药大学的研究生李广军,引进到骨伤科工作后,业务精进,工作扎实,受到同事和患者的好评。在医院组织开展的各种医疗服务活动中,都有他的身影。“作为年轻人,我们吃点苦不算什么。只要有下乡义诊、急诊急救知识培训等活动,我们都踊跃报名参加。一方面我们可以向名老中医学习,积累经验,另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青年医生李广军说道。

“我们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团结汇聚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组织开展更多的富有意义的活动,充分地发挥我们人才的作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到底。”宁远县青年人才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说道。近年来,宁远县直接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达170人,其中硕士学历以上81人。成立青年人才党支部以来,通过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青年人才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教育、卫生、工业等重点领域创新创业。目前,宁远县青年人才党支部的党员已由成立之初的18人,发展壮大到35人。今年,又有12名优秀青年人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郑明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31/94204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