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全力解决“用工难” 做好就业“服务员”

来源:宁远县人社局 作者:王燕 蒋东作 李成勇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31 10:59:4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31日讯(通讯员 王燕 蒋东作 李成勇 李丽恒)为深入推进"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开展,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及进一步解决园区重点缺工企业"用工难"问题,全面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和水平,近日,宁远县人社局主持召开了重点缺工企业突击招工任务分配工作推进会,县财政局、县科工局、县商务局、县工业园等部门参加会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全力解决“用工难” 做好就业“服务员”_副本500.jpg

本次会议总结常态化招工工作指导组近来取得的成果有,三级联动齐发力,部门协调配合好。通过县级多部门联合行动做指导,乡镇、街道积极配合讲政策,村、社区上门入户送岗位,把就业相关服务和政策带进千村万户,不断扩大招工工作的范围和效应;尽心不怕路途远,翻山越岭勇往前。对于一些距离较远、位置较偏僻、人口较少的山村,各指导组不畏艰难险阻,跋山涉水送上贴心服务,不断提高招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同时也存在部分人员工作有欠缺,工作责任压实不到位。虽然经常下乡入户,但由于对宁远智慧就业平台操作不熟练,对相关政策理解不透彻,缺乏和劳动者心与心的交流,导致一些区域服务和政策落实落地较慢,影响了招工进度。

会议指出,不同片区、不同乡镇和街道、不同村和社区在招工方面实施的亮点措施,同时反馈了不同区域存在的相关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为下步招工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指导。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切实解决"用工难"问题,要做到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行,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成立园区企业招工突击领导小组,切实将任务落实到位,把责任压实到点,坚持做到不畏惧、不松懈、不偷懒,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目标;要吃透平台政策,提升工作能力。对于不够熟悉平台、政策的人员,要督促其加强学习,争取做到"政策吃得透、平台玩得溜、沟通交流得心应手";要上门服务不厌烦,政策讲解不嫌多。多下乡、多上山、多进门、多交谈,才能明白群众的所需所想,为其推荐合适的岗位、讲解相关的政策。总之,要做到"不忘记、不放弃、有力气",想方设法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便捷、更加用心、更近距离的就业服务,做好就业"服务员"。

来源:宁远县人社局

作者:王燕 蒋东作 李成勇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31/9418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