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学习养殖经验 谋划乡村振兴

来源:宁远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作者:吉维舟 杨正华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31 10:59:3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31日讯(通讯员 吉维舟 杨正华 李丽恒)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精神,近日,宁远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部分党员及专业技术人员到清水桥镇江河源村开展党史学习及养殖技术交流会,利用单位专业优势共同谋划该村振兴大计。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学习养殖经验 谋划乡村振兴_副本500.jpg

双方代表就前三个阶段的党史学习交流了经验和体会,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实到“做实事、开新局”上来。围绕“办实事”,宁远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组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宁远县与国内养兔龙头企业济源市阳光兔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九疑山兔产业园,讲解了公司发展合作养殖户的规模及扶持政策。

在解答疑问环节,村民代表积极提问,在养殖场地选址、建场费用、购买种兔、购买饲料、养殖经验、产品销路及养殖收益等问题与技术人员展开深入交流。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九疑山兔的养殖模式、养殖服务、养殖政策以及动物重大疫病防控等方面内容,逐步打消了村民们的疑虑。“目前,我中心正在探索村企共建新模式,要充分发挥出村民们的主观能动性,利用农村地广的优势发展九疑山兔规模养殖项目,为乡村振兴开新局”,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组主要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道。

下一步,宁远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技术员将组织江河源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到九疑山兔产业园参观学习,力争九疑山兔养殖项目在该村早日落地生根。

来源:宁远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作者:吉维舟 杨正华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31/9418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