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电保姆”提前上门服务 保障烟叶烘烤用电无忧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芳 刘瑛 编辑:廖芷谊 2021-05-28 16:16:1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8日讯(通讯员 李芳 刘瑛)连日来,国网宁远供电公司主动靠前服务,组织多个烤烟保电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全县各烤烟烘烤工场开展用电线路和设备巡视检修,确保烟叶烘烤期间用电无忧。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电保姆”提前上门服务  保障烟叶烘烤用电无忧_副本500.jpg

“我们马上就要用电了,他们提前帮我们检修好,到时候用电就有保障了。”冷水镇百美村党支部副书记成小建说道。在冷水镇百美村烟叶烘烤工场,电力工人正在对烤烟房的用电设备和线路进行巡检、测温、测负荷。烤烟种植是百美村村民经济主要来源之一,全村共种植烤烟300多亩。每年烟叶采摘完,村民都是将烟叶运到这里进行集中烘烤。为避免电力施工与烤烟生产发生冲突,国网宁远供电公司提前安排,周密部署,成立党员服务队带头、基层供电所参加的多支用电服务小分队,上门为烤烟房进行电力检修,开展隐患排查,保障烤烟用电安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电保姆”提前上门服务  保障烟叶烘烤用电无忧2_副本500.jpg

宁远县是烤烟种植大县,全县共种植烤烟面积7万余亩,近年来,该县全面推进烤烟烘烤“煤改电”工作,每年烟叶烘烤期,也是用电的高峰期。眼下烤烟烘烤在即,针对现代烤烟用电季节性强、供电质量要求高、用电量大的情况,县供电部门加大对烤房供电线路和设备的巡视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该公司还开辟烤烟用电 “绿色通道”,简化报装流程,实现受理快、勘察快、施工快、验收快、送电快的“五快”目标,提高上电速度,确保烤烟用电不受影响。

“现在已进入用电高峰期,供电队伍始终坚守保电一线,解决群众各种用电需求的问题,让大家用电无忧,安全用电。”国网宁远供电公司冷水供电所党支部书记陈运国说道。当前,国网宁远县供电公司为全县24个烤烟工场排除各类安全隐患32处,为烟农实现增产增收奠定基础。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芳 刘瑛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28/9413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