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新增区域自动站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

来源:宁远县气象局 作者:丘思陶 编辑:廖芷谊 2021-05-28 16:06:1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8日讯(通讯员 丘思陶)为加强山洪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防御,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宁远县气象局在宁远县太平镇留佳位村草塘岭地质灾害点新增四要素气象观测站,更好地解决灾害点雨量监测盲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新增区域自动站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_副本500.jpg

新增区域自动站的建设将更大程度的提升宁远县气象监测精度和自动化水平,该站正式投入运行后,能够实现温度、雨量、风向、风速这四要素的气象数据观测,填补了太平镇地质灾害风险点盲区,对夏季暴雨等极端天气造成的气象灾害的预防可以提供重要决策依据,有效降低气象及次生灾害损失,保证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宁远县已建成35个区域自动站,在密度和布局上基本满足宁远县现阶段气象数据全域监测,为精细化天气预报和汛期气象服务提供了有力的数据保障。

来源:宁远县气象局

作者:丘思陶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28/9413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