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全力做好禁噪护考工作

来源: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 作者:蒋仁亮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27 17:00:5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7日讯(通讯员 蒋仁亮 李丽恒)在中考、高考和学考来临之际,为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和考试环境,连日来,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早行动、早部署,扎实做好中、高考和学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管工作。

落实部门联动机制。加强与县文旅广电体育局、市场监管、教育、公安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对重点区域、重点噪声源进行重点监督,杜绝噪声污染扰民现象的发生,共同做好“三考”期间的噪声污染监管工作。

加强监管、落实措施,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备考环境。从严控制建筑工地夜间施工作业,要求建筑施工单位合理调整施工作业时间,严禁在22:00时至凌晨6:00时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娱乐场所、商业网点在夜间22:00时后,要采取降低音量等防止噪声超标排放的措施,确保学生的学习、休息不受干扰。

“三考”期间,考场周围100米范围内的各噪声污染源单位严禁发生环境噪声污染的违规行为,确保考场周围环境安静。

环境监察大队在“三考”期间,将加大对环境噪声污染的执法力度,对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罚。

来源: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

作者:蒋仁亮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27/9406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