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党建引领“打头阵” 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胡俊凯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26 17:44:2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6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胡俊凯 李丽恒)“要吃得群众不敢吃的亏。群众不愿吃的苦,党员群众要走在前面,干在前面,吃苦在前面。”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说道。自5月7日省红十字会驻村帮扶东江村以来,三名工作队员一边熟悉了解情况,一边研究制订发展规划,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在两年帮扶期内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宁远:党建引领”打头阵“ 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_副本500.jpg

“我们要带动群众,田里要管好,卫生要做好,小孩要带好。”“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我们红十字会的优势,通过乡贤带动人才回流,推动产业、文化、生态全面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在东江村服务中心,村“两委”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正在认真聆听微党课。陈丹萍号召全村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宁远:党建引领”打头阵“ 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2_副本500.jpg

奔流不息的东江河,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东江村人。东江村由原羊蹄岭村与青山尾村合并而成,现有567户2045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1户248人已全部脱贫。如何带领群众走上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村“两委”干部和43名党员义不容辞。

“我们要抓住乡村振兴的契机,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带头作用,积极配合省工作队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乡村振兴。”宁远县湾井镇东江村党支部书记彭小胜说道。宁远在上一轮驻村帮扶中没有派驻省队,今年下派了4支,省红十字会是群团组织代表中的一支。工作队了解到东江村旅游资源丰富,但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较差的实际,打算完善路灯等基础设施,规划发展光伏发电、食用菌种植等产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胡俊凯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26/9403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