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六个一”工作法 让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24 16:49:0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4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芳 李丽恒)宁远县把老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员实际,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全面推行“六个一”工作措施,确保老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漏学、不掉队,做好传帮带,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在县教育局机关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会的活动室,老党员们或拉着二胡、吹着葫芦丝、唱着红歌,或三五个练习书法、弹琴,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幅退休老党员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画面展现在大家面前。

县教育局机关离退休党总支下辖四个支部,共有党员68人。该党总支以老党员之家为平台,立足教育,服务社会。组织带领老同志发挥余热,开展教育扶智,走出了离退休老干部党建带会建、党建促关建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了更好地发挥离退休老干部余热,县教育局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六个一”的工作措施,帮助解决党总支建设发展中的许多实际困难。

“先后投入30余万元建成了宁远县第一家“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配备了3万余元的智慧黑板,解决了老年支部线上教学的设施设备问题。”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介绍道。现在,该党总支办公和活动场所约500平方米,建有高标准党建活动室,配有电脑、打印机、电视等办公设施,设有会议室、文化娱乐室、心理咨询室等场地。办公环境变好了,老党员们的幸福感增加了,也更加坚定了爱国爱党的信念。

“我是一名老党员,讲一讲故事给你们听,希望你们珍惜现在的好日子。”在东溪街道凤阳村的大柳树下,一场“板凳微党课”正在进行。今年94岁,党龄73年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黄运龙正在向村民们讲述自己亲历的故事。这是宁远县创新党课载体,推行“板凳微党课”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远县通过充分挖掘各村“红色资源”,让老党员忆红军长征历程、颂抗美援朝故事、讲宁远红色文化,把“微课堂”送入村头巷尾“纳凉点”、“农耕地”和“活动中心”,以“微”“频”“快”形式在农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农忙小憩时间出现,让党课环境更亲民,党课教育效果更加“入脑入心”。

“目前,已走访老党员2000余人。赠送一套学习读本,配送率达100%。书写一封《致老党员的信》,号召他们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人、排头兵、老班长;举办一轮“流动”读书班。参加读书班的学员达3000余人。聆听一次老党员讲故事,组建“五老宣讲团”,开辟“红色讲堂”,讲述红色故事100余场次;针对老党员“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一次“我为老党员办实事”活动。同时,通过开展“夕阳无限好、红心永向党”老年书画比赛、送戏下乡等活动,引导老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宁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兼)郑敏娟介绍道。

宁远共有老党员9177人,占全县党员总数的近三分之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六个一”工作法让老党员们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也提高了他们学好党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24/9395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