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教育局:筑牢汛期安全线 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姜柔 尹代理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21 11:15:2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1日讯(通讯员 姜柔 尹代理 李丽恒)近期连续阴雨和局部暴雨频发,学校的防洪防汛工作也进入到了一个关键时期。为确保学校防汛安全,提高对暴雨洪水、防汛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减轻灾害损失,维护全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宁远县教育局积极推进防洪防汛工作,由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局机关班子成员、各股室深入学校开展防洪防汛工作,为师生筑牢安全防线。

每到一个学校,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都仔细查看了学校安全台账与汛期值班值守情况。他要求,要以隐患排查治理为主线,以安全风险管控为重点,围绕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为目标,抓好安全监管人员的培训。严格落实“三全”管理,按照"每位教职员工都是安全防范员"的要求,实施全员责任制、网格管理制,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将安全责任细化“到人、到岗、到点、到时”;严格落实"一单四制",在常态化安全排查、交办、整改、销号中形成安全管理的闭合环节。全县教育系统要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作为学校防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五个“强化”,即强化校园防疫管理、强化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强化预防学生溺水安全管理、强化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常态化的值守管理。及时发现汛情,第一时间处理,确保师生正常教学和生活保障。同时结合防汛和学校安全工作,仔细巡查学生食堂、宿舍、教室、基建工地以及校园周边有地质灾害、汛期隐患等场所,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意识,严守安全纪律,恪尽职守,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姜柔 尹代理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21/9387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