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中他们在行动】大暴雨来袭 宁远县气象局全力做好防灾保障服务

来源:宁远县气象局 作者:丘思陶 周明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21 11:15:3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1日讯(通讯员 丘思陶 周明辉 李丽恒)5月19日下午至20日,宁远县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袭击,全县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据宁远县35个区域自动站数据统计,截至20日08时,过去24小时累积雨量≥100mm的有11个站次,全县平均降雨量为83.2mm,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东田站(水市镇)为142.2mm,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天堂站(天堂镇)为52.8mm。受强降雨影响,天堂镇、水市镇、冷水镇、湾井镇、东溪街道等多个乡镇和街道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

针对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宁远县气象局发布了4期专题天气预报,市气象局于18日21时启动暴雨四级应急响应,县气象局严格执行双岗值班值守制度,严密监视天气形势变化,于19日15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6时升级预警级别,拉响了宁远县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19日15时至22时宁远县气象局共发布23个强降水监测警报,共计2976人次,同时滚动发布3小时天气预报,并打电话到县政府、县委办、防汛办、应急指挥中心和相应乡镇负责人,通报最新雨情以及未来天气趋势,19日22时参加县防汛紧急会议,为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和应急救援提供气象服务保障。

此次过程虽然强度大、范围广,但由于预警及时、服务到位,紧急开展救援,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地防御和减轻了气象灾害,充分发挥了气象部门“消息树”、“发令枪”的作用。

来源:宁远县气象局

作者:丘思陶 周明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21/9387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