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中他们在行动】宁远水市镇:干群合力 全力开展烤烟生产自救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芳 刘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20 17:05:0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0日讯(通讯员 李芳 刘瑛 李丽恒)宁远县水市镇是烤烟种植大镇。昨天下午开始,该镇近三小时降水量达到100mm。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该镇630多亩烟田受灾。灾情发生后,该镇迅速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受灾点,指导、协助烟农开展生产自救,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宁远水市镇:干群合力 全力开展烤烟生产自救1500.jpg

在水市镇上游村烤烟田间,十多位村民正在烟田里将烟叶上的泥浆进行清洗。由于持续的强降雨,全村共有150余亩烤烟田受灾。当下烤烟正处打顶抹荪期,是烤烟生长的关键时期,如果烟叶长时间浸泡在洪水中或者沾上泥浆,将会造成烟叶腐烂、烟株死亡,大大降低产量。

“对淹水的田进行排水,对烤烟沾到泥浆水的,要洗掉,第二步将采取防病措施,用药水消毒、补施化肥,把损失降到最低。”宁远县水市镇上游村党支部书记蔡万富一边忙碌一边跟笔者说到。

宁远水市镇:干群合力 全力开展烤烟生产自救15002.jpg

对受灾情况较轻的地方,水市镇早谋划早部署,通过疏通水渠、开挖排水沟、清理杂物等举措,确保农田不受淹。在该镇大界村烤烟田间,挖机师傅朱红里早上六点半就开始疏通水渠。

由于水渠疏通及时,大界片区100多亩烤烟田积水较少。面对降雨的持续,该镇在开展好农业生产自救的同时,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不间断地巡查排险,及时掌握灾情和汛情。

“我们将开展河堤巡视,对所有的山塘水库进行隐患排查。转移疏散住在低洼易淹地区的群众,减少雨情带来的损失,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宁远县水市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鑫说。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芳 刘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20/9384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