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外籍女子搭错车 宁远民警助其回家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刘孟娟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20 11:15:0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孟娟 李丽恒)日前,宁远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几经波折克服障碍,热心帮助两名外籍女子踏上回家之路。

【我为群众办实事】外籍女子搭错车 宁远民警助其回家.jpg

5月17日上午,县公安局接到侯先生的求助电话,称其老婆和朋友搭错车到了宁远,因这两名女子均是老挝人,语言沟通不畅,请求民警帮助。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发现两名女子不熟练普通话,无法正常描述她们的个人信息和困难。经过一番耐心交谈,民警大致了解到,其二人从河北乘车结伴出游,途中转车时大意,到站后才发现自己搭错车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宁远,于是与侯先生联系求助。

民警在核查了两名女子的身份信息和相关证件后,再次与侯先生取得联系,因侯先生称自己在北京工作,无法及时赶到宁远,恳请民警帮忙办理购票手续,让其二人回家。5月18日17时许,民警将两名女子送上了回家的航班。当日晚上9时,民警接到了侯先生的电话,称其家人已安全到家,非常感谢宁远警方的帮助。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刘孟娟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20/9383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