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筑起安全“防火墙”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佳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19 16:38:2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9日讯(通讯员 宋佳佳 李丽恒)近日,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棉花坪瑶族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筑起安全“防火墙”。

宁远: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筑起安全“防火墙”_副本500.jpg

检查期间,检查组采取检查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扶贫车间、个体门店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充电等情况进行排查。同时通过向村民发放消防安全手册,张贴消防安全海报,关注消防公众号等形式,积极引导群众开展自查自清活动。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指出整改意见和措施,要求相关负责人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安置点防火检查、巡查,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让群众多渠道、全方位了解消防安全知识,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易地扶贫安置点消防检查和宣传力度,全力预防群众因火灾事故致贫、返贫,提升人民群众归属感和幸福感。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佳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19/9381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