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创新模式以市场化改革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严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20 11:15:0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0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严军 李丽恒)宁远县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尝试推进PBOS模式产业发展,充分发掘和利用优势资源,推进园区开发建设、产业招商和服务升级,以市场化改革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18日,宁远县与湖南金荣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采取PBOS模式,从产业定位、规划建设、招商运营和智慧园区建设等事项开展合作。湖南宇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开发、生产和销售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现有发明专利16项,另有14项正在申请当中。去年,公司实现产值约1.38亿元,同比增长120%。公司负责人表示,当下公司发展将进入快车道,比较紧缺的是资金和人才,如果解决这些问题以及上下游产业链配套的问题,未来3至5年的产值将逐年翻番。“因为我们做企业、做新能源制造这一块,技术是最核心的。所以我们希望他能够利用他的人脉资源,能给我们带来一些人才上面的一些引进,把我们湖南宇拓这块的实验室申请为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宇拓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百胜介绍道。

湖南金荣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拥有20年建设运营产业园区经验和资源积累,探索创新的PBOS模式被写入《2020年湖南省产业园区工作要点》,并在全湖南省推广。接下来,宁远高新区将依托金荣集团的优势平台与资源,以市场化方式替代原有的行政化方式开发运营产业园区,有效破解园区企业在融资、土地、招商和服务等方面的困难,争创国家级高新区。

“宁远高新区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企业服务过程当中,我们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在企业有需求的时候,我们实行一对一的陪同、陪护,不让企业踏出半步,就能办好所有的事情,让企业觉得舒心、放心、省心。”宁远高新区建设局局长蒋兴说道。目前,宁远高新区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4家,就业人口约2.1万多人。2020年,园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46.51亿元,同比增长2.73%;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6.3%;高新技术企业35家,产值109亿元,占比70.1%。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严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20/9383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