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中他们在行动】宁远:在洪水中逆行 用行动显担当

来源:宁远县东溪街道 作者:何智敏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20 11:15:1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0日讯(通讯员 何智敏 李丽恒)5月19日,受连续暴雨影响,宁远县泠江水位超越警戒线,东溪街道东溪社区东外街多处地段出现河水倒灌、淹没房屋等内涝险情,数百名群众面临洪水威胁。当晚,在市、县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领导下,东溪街道党工委迅速反应,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救援力量深入受灾区域开展抢险救援。

宁远_在洪水中逆行 用行动显担当_副本500.jpg

汛情就是命令,21时许,街道党工委书记立即带领班子成员及30余名街道、社区干部和派出所民警奔赴洪涝现场,另部署30名增援力量随时待命。随后,各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各小组展开救援,有的负责救援群众、有的负责转移物资、有的负责分流排水……。经过7小时奋战,现已转移群众66户200余人,挽回损失40余万元,受灾被困的60余名群众全部在第一时间得到转移。目前,辖区各级均不同程度受灾,暂无人员伤亡,但农作物受灾严重,早稻被淹约1000亩,绝收面积约50亩,其他农作物受灾面积约280亩,灾情波及街道16个村、3个社区,其中东溪社区东外街临泠江河区域受灾较重。

宁远_在洪水中逆行 用行动显担当2_副本500.jpg

针对险情,东溪街道已于当日下午召开防汛动员会,部署各村、社区抓好风险防范、应急处置和汛情监控工作。未来几天,东溪街道将实行各级24小时值班值守和街面巡逻制度,随时掌握汛情动态,随时保持临战状态。

来源:宁远县东溪街道

作者:何智敏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20/9383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