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宁远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雷纯剑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19 16:38:0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9日讯(通讯员 雷纯剑 李丽恒)为了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根据宁远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十项承诺”要求,5月18日,宁远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带领检察干警到宁远县第八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为该校师生上了一次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_副本500.jpg

宣讲中,该院相关负责人结合近几年检察院审理的未成年人相关案例,以案说法,以法说理,讲解了预防校园暴力、预防性侵害、远离毒品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教育学生们一定要自觉遵纪守法,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养成良好的个人行为习惯,争做阳光健康的好少年。

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活动有利于提升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宁远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送法进校园,助力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宁远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雷纯剑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19/9381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