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宣传密织防范网,守住群众“钱袋子”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佳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19 16:38:2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9日讯(通讯员 宋佳佳 李丽恒)日前,宁远县公安局联合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集中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帮助群众擦亮双眼,守护好“钱袋子”。

宁远:宣传密织防范网,守住群众“钱袋子”_副本500.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答疑等形式,针对目前易发高发的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熟人或领导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等类型,向群众一一讲述近期真实发生的案例,剖析了典型的诈骗手法,同时,民警深入周边市场、商铺等人流密集地,向商家、群众发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提醒大家远离“诈骗陷阱”,筑牢自身安全防线。

宁远:宣传密织防范网,守住群众“钱袋子”2_副本500.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0份,涵盖县城商家、超市300余家,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参与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警方提醒:诈骗手段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不透露,陌生来电不轻信,转账汇款多核实。一旦发现自己或者身边的朋友被骗,请及时联系公安机关,可拨打110或者96110,争取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佳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19/9381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