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进行时】关爱留守儿童,禁毒宣传活动走进宁远柏家坪镇

来源:宁远县妇联 作者:义柏芊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18 16:49:5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8日讯(通讯员 义柏芊 李丽恒)为帮助和服务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近日,宁远县妇联和柏家坪镇志愿者来到柏家坪镇沈家村小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暨“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教活动。

【禁毒进行时】关爱留守儿童,禁毒宣传活动走进宁远柏家坪镇_副本500.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同学和老师发放了禁毒知识手册、校园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县妇联主要负责人通过讲故事、举例子、玩游戏的方式,科普了毒品的种类和识别方法,教育大家如何防范毒品危害,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宣讲课。并结合具体场景,给留守儿童科普了如何“关爱身体、保护身体隐私”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儿童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随后,志愿者与同学们开展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孩子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志愿者们还提前为留守儿童准备了学习用具和体育用品,旨在引导和培养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留守儿童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引导他们自觉抵制毒品,切实提高了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县妇联和柏家坪镇将进一步丰富“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为孩子们营造快乐健康地成长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宁远县妇联

作者:义柏芊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18/9350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