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凤阳村:62枚红手印谢恩情 乡村振兴来接力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17 17:30:1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7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蒋李臻 李丽恒)近日,宁远县东溪街道凤阳村62户村民联名写了一封感谢信,并摁上红手印,感谢扶贫工作队这几年的倾力帮扶。

“扶贫工作队差不多一个月最少都跑四五次,蜜糖卖不出,鸡鸭卖不出,都是他们做帮手帮我们卖出去。不管任何工作,他对我们都负了蛮大的责任,才使我能够脱出贫困。”66岁的黄江志在这封感谢信按下了鲜红的手印并说道。黄江志的妻子身有残疾,曾经十分贫困。近四年来,一家四口通过危房改造住进了新房,他养了30多箱蜜蜂,一年下来纯收入好几万元。能有这些变化,少不了扶贫工作队帮他“跑腿”办事。

凤阳村是一个合并村,包括城头寨等9个自然村,村民站在山上就能看到县城,但因为山高路难行,自古就流传“有女不嫁城头寨”的俗话。2017年以来,扶贫工作队带领凤阳村强基础、兴产业、稳就业,13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如今,村里的光伏发电产业园每年给村集体带来5万多元的分红,甲鱼养殖合作社带动8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去年“五一”首批甲鱼出池就卖了4万多元。 “我感到很高兴、很欣慰,几年来得到大家的认可。也很感谢村民,在工作当中对我的关心和厚爱。下一步回到单位之后,我将把驻村四年来的这种与人民群众的这个血肉关系、融洽关系,运用到新的工作岗位当中,继续为群众做好服务。”宁远县东溪街道凤阳村原扶贫工作队长陈先辉开心地说道。

“帮助我们了,我们都蛮欢喜,都记得他,都和自己的亲人一样,都舍不得他们。这几天,两支工作队正忙着交接。”宁远县东溪街道凤阳村村民唐付荣感慨地说道。黄求顺、唐付荣夫妇,均已年过八旬,分别患有脑梗和风湿等病症,是全村最后脱贫的一户,这也是陈先辉最放心不下的一户。 扶贫工作队撤走了,马上来了乡村振兴工作队, 这让二老的担忧顿时变成不舍。

走访中,看到村民对扶贫工作队的高度评价,新进驻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也更加充满了责任和干劲。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17/9347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