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筑牢抗洪抢险防线

来源:宁远县柏家坪镇 作者:林依杰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15 10:46:4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5日讯(通讯员 林依杰 李丽恒)为确保平稳度过汛期,提高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处理能力,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宁远县柏家坪镇在大坝口水库开展了防汛和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共分为信息预警、应急救援、医疗救护、转移安置、对外联络等五个工作组。镇应急管理组全体成员、镇医疗卫生队、村干部、村防汛应急抢险队、相关村庄部分群众等共计3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柏家坪镇进入汛期后,因连日突降大雨致使岭脚洞村大坝口水库水量暴涨,水位漫过溢洪道且仍急速上涨,随时有因漫坝、溃坝导致山洪地质灾害的危险,直接威胁下游村庄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水库管理员在巡逻时发现险情后及时向村、镇报告,镇防汛指挥部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总指挥发布抗洪抢险救灾命令,各工作组立即投入抢险战斗,全面实施紧急救援,信息预警组的队员通过村村响广播、车载喇叭、村微信群等方式对居住在水库下游的村民们逐户通知汛情;转移安置组的队员们挨家敲门通知、动员村民转移;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组时刻注意群众状况,随时做好救助准备。历时半个小时,经过各小组紧张有序配合,此次“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此次防汛和山洪地质灾害演练,提升了镇防汛指挥部的应急处理能力,积累了抗洪抢险工作经验,增强了人民群众遇到洪涝灾害时的自救避险能力,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为今后实战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提高镇、村(社区)及相关部门的协调能力,进一步普及防汛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知识,提高干部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宁远县柏家坪镇

作者:林依杰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14/9340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