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用电采集系统“显神通”快速锁定窃电用户

来源:宁远县供电公司 作者:李洪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16 18:01:4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洪涛 李丽恒)近日,国网湖南省永州宁远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分析线损异常台区,发现宁远县长春台区的线损率是4%~5%,日损失电量60~100度。按照理论计算,他们初步推测这里存在窃电问题。以前多次派人到现场排查,都没有发现问题。

为尽快查明真相,该公司工作人员反复通过大数据进行用电数据分析比对,通过采集系统锁定该台区用户欧阳某某家用电流负荷、月度电量均存异常情况,随即对该用户计量表计和家庭用电设备进行现场排查。经核查发现,该用户所住天花板上一根缠绕蓝线引起了检查人员注意,发现这根蓝色铝制导线是该用户私自从外面隐蔽的主线看不见的地方引入家中的一根火线,由于接引处被胶带包裹、较为隐蔽,不易被稽查人员发现,但自认为天衣无缝的设计,终究逃不过智能云端大数据的“天眼”。

在拍照摄像取证之后,该公司工作人员便联系了该用户,欧阳某某在铁的证据面前无从狡辩,红着脸在用电检查单上签字确认,并缴纳追补违约使用电费。

来源:宁远县供电公司

作者:李洪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14/9340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