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第1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14 10:16:3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4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丽恒)5月13日上午,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主持召开第1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第十二届湘南三市六县八瑶族乡"盘王节"暨"坐歌堂"活动、生态环保、干部考核等工作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来宁指导工作有关精神和第12次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相关讲话精神,多渠道完善灵活的就业社会保障制度,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用好红色资源,借鉴好红色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要积极对接东盟,促进开放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抓好乡村旅游开发,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做好产业升级优化,加强产业数字化研究,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和产业经济工作,加强产业数字化企业和项目的招引与服务,对标对表做好耕地保护,加快推进涔天河干渠建设,积极引进开垦复垦的相关技术和队伍,妥善解决相关遗留问题;要加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要把组织工作相关条例规定融入换届选举准备、全省基层组织满意单位建设和日常组织工作的业务当中去,先学一步,快人一步,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推进组织制度规范化,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铁腕治污,深入推进碧水蓝天保卫战,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环保提出的整改要求和意见;要把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要求贯彻到经济发展的各领域,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标准;在生态环境治理上,要坚持按照党委领导,政府指导,部门负责,企业主体,公众参与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宁远县生态保护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整改责任,坚定不移落实县委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对标对表,做好整改;要准确把握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定位,坚持标本兼治,迅速使整改问题如期销号;要加强相互换位思考,统筹抓好保护与开发和发展的关系,超前谋划,提前规划,倒排工期,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企业和部门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履职尽责,失职追责,确保环保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第十二届湘南三市六县八瑶族乡"盘王节"暨"坐歌堂"活动的情况和2020年县管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结果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第十二届湘南三市六县八瑶族乡"盘王节"暨"坐歌堂"活动方案和2020年县管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14/93384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