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2021年文旅广体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禁毒、扫黑除恶工作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13 16:22:0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3日讯(通讯员 骆丽霞 李丽恒)5月12日上午,宁远县召开2021年文旅广体系统及所辖行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禁毒、扫黑除恶工作会,县文旅广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相关工作负责人、联络员,县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三个执法中队全体人员,文化市场经营单位、景区、星级酒店以及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近100人参加。

宁远召开2021年文旅广体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禁毒、扫黑除恶工作会_副本500.jpg

会上,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为大家作了禁毒方面授课,帮助大家认识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坚定了大家与毒品斗争的信心和决心。湖南消安消防公益中心教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向大家讲解单位、家庭用电、用火,发生火灾处置办法,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逃生,警示大家要重视消防安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随后,县文旅广体局的法规与市场管理股、广播电视股负责人分别就安全生产、扫黑除恶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提出了要求。县文旅广体局所属单位及所辖行业经营单位递交了平安建设、禁毒责任状和禁毒、扫黑除恶承诺书。

会议要求,文化旅游市场各经营场所的经营者是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禁毒等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落实好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监管单位的监管责任和主管单位的主导责任,牢记安全生产是基础,扫黑除恶、扫黄打非是抓手,禁毒工作是底线,严格落实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绷紧安全经营、守法依规这根弦,营造积极健康的消费环境,创造良好的社会风气。相关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部门间沟通协作,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要丰富载体,拓宽宣传渠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高大家思想意识。要广泛发动群众,群防群治,形成全民动手的大监管机制。共同努力把安全生产、禁毒、扫黑除恶等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13/9336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