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举办2021年“5.12”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暨应急救援队伍授旗仪式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赵晓霞 编辑:黄杨 2021-05-12 17:12:2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2日讯(通讯员 余巧艳 赵晓霞 李丽恒)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急能力和综合减灾能力,5月12日上午,宁远县举办2021年“5.12”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暨应急救援队伍授旗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纲要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文小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眭晓棠,县政协副主席赵吉永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 13支应急救援队伍参加活动。

宁远举办2021年“5.12”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暨应急救援队伍授旗仪式_副本500.jpg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奏唱国歌,齐纲要为13支应急救援队伍授旗,全体应急救援队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宁远举办2021年“5.12”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暨应急救援队伍授旗仪式2_副本500.jpg

齐纲要对13支应急救援队伍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并向长期坚守在应急救援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各应急管理队伍继续践行忠诚担当,竭诚为民服务;要把握活动主题,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要求,加强宣传,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提升全民防灾意识;要突出能力建设,加强指挥机制建设,强化战斗力建设,增强救援本领;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提供支持,围绕尽快适应处置应对“全灾种、大应急”需要,在应急抢险、训练场地、应急演练、装备物资、通信联络等方面落实保障措施,努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新宁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各应急救援队伍还通过设置摆放宣传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专家现场咨询、伤员医疗急救演练等方式为广大群众进行了“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防灾减灾宣传。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赵晓霞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12/9332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