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宁远】宁远:加强生态修复 重塑绿水青山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芳 刘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10 16:26:0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0日讯(通讯员 李芳 刘瑛 李丽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宁远县以加强“生态修复”为载体,对合法矿山坚持“边开采,边治理”的原则,同步实施利用和治理修复模式,重塑绿水青山,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 现在过路看到两边种的树,还有马路两边的洒水设备,环境得到了改善,心里面觉得很舒服了。这个石场主要生产建筑石料用的灰岩、方解石。生产过程中存在噪音扰民、破坏森林植被等问题,当地政府进行情况核查后,对其下达了责令停工通知书。”宁远县禾亭镇朝阳村村民蒋海旺说道。宁远县禾亭镇老潮水村贺龙山上,昔日滥采留下的废坑,乱挖摒弃地断石,如今已经挂上绿网、种上绿树,石场还根据环保要求进行了整改,完善环保设施,在道路两旁拉上防尘网,并安装了洒水设备,减少扬尘的产生。

“下半年,结合省市的“霹雳行动”矿山整治行动,打击我县无证采砂制砂,越界超深开采,确保我县无新增矿山违法行为发生。”宁远县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骆志宏说道。为加强绿色矿山建设,宁远县组织20个乡镇、街道对矿山企业开发利用现状进行调查。对在生产矿山严格执行分期治理方案,实行边生产、边治理修复,不能达标的,坚决予以停业整顿。目前对全县11家持证生产矿山,30家采矿许可证过期,87家废弃或关闭、已修复的矿山开展实地查看,责令停产整治整改33家,查封采制砂机械设备135台。

近年来,宁远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化解环境隐患,守护一方绿水青山。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芳 刘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10/9325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