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安全百日会战】宁远县交警大队强化管控力度助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杨丽莎 编辑:廖芷谊 2021-04-30 16:37:4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30日讯(通讯员 杨丽莎 李丽恒)4月份以来,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目标,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交通事故可防可控。

本月大队坚持源头治理、提前预防,在辖区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排查人、车、路等各个环节的风险隐患,组织民警深入“两客一危”企业、校车公司进行安全大检查,要求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狠抓各项安全措施,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强化路面管控,最大限度将警力放在路面,加大对重点时段、路段和重要节点的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整治“三超四驾”、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并针对清明期间农村群众祭祖扫墓、赏花踏青等活动增多、短途客运量大的特点,加大对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的整治,有效杜绝交通事故隐患。据统计,本月大队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049起,其中,酒后驾驶89起,超载155起,超员22起,涉牌涉证849起,不戴安全头盔405起,改拼装违法行为277起,其他违法行为6252起。另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在宁远县辖区内把摩托车(包括二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违法纳入电子警察非现场处罚范围。2021年4月10日起,15处电子警察设备对驾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压线、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天候全时段抓拍,并依法对违章摩托车进行非现场处罚。此外,大队持续曝光典型交通违法案例,提前公布五一假期“两公布一提示”,并组织民警深入广场、驾校、农村、社区等重点场所开展了“一盔一带”、“美丽乡村行”、“醉驾入刑十周年”等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拉近了警民关系,提升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法制意识、规则意识。据统计,大队本月通过交警岗亭电视机、楼宇电视等平台播放警示教育片1700余次,通过巡逻宣传车和农村大喇叭推送提示信息15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发送点对点短信5000余条。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落细落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各项措施,积极排查隐患,强化工作举措,狠抓问题整改,坚决确保道路交通形势平稳有序,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杨丽莎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30/9253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