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校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宁远县实验小学 作者:何小艳 编辑:廖芷谊 2021-04-24 21:54:3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4日讯(通讯员 何小艳)为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师生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自救和救护能力,日前,宁远县实验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中,学校相关负责人首先对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让学生熟记防溺水“六不准”知识,讲解了溺水致死原因、症状、自救与救护方法、游泳中抽筋怎么办等防溺水相关知识。并给大家示范了遇到溺水时,控水和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讲解正确的操作步骤。

随后,学校组织学生开展防溺水体验式演练。演练过程中,学生轮流体验,他们屏住呼吸,把脸浸入塑料桶里的清水里,根据自身情况闭气30秒-1分钟,体验后要求学生向老师和同学们汇报体验感受。通过亲身体验,同学们对溺水有了新的认识。他们发自内心地感受到,溺水事故大如天,随便玩水不安全。同时,也增加了学生们防溺水安全知识及自救、互救常识,提高了学生们自护和防范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防溺水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学生防溺水自护自救及抢救溺水人员的应急能力。

来源:宁远县实验小学

作者:何小艳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23/9226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