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创微信探视新模式 架育儿知识爱心桥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朱纯璐 刘黎英 王泽辉 编辑:黄杨 2021-05-05 14:16:0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5日讯(通讯员 朱纯璐 刘黎英 王泽辉)“护士长您好,我的宝宝已经两天没拉粑粑了,我该怎么办?”“护士长,六号宝宝今天吃奶了吗?”这是宁远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医患微信群里日常对话内容。

这个新生儿科育儿群,是宁远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为了缓解家长对住院宝宝的日夜思念之情,为解答新手爸妈遇到的各种育儿知识盲区,改变传统探视模式为互联网模式,建立的微信群。同时,新增加“微信探视交流”模式,每周一、三、五固定时间为家属逐个发新生儿不同时间段的照片,比如做治疗时的样子、熟睡的样子、吃奶的样子,还会详细说明宝宝每日病情、体重、大小便情况等,耐心回答家长们咨询的各种问题,让家长少跑腿,可以足不出户看到宝宝照片,通过微信群还更加便捷的了解宝宝健康,同时又获得了有效的育儿指导,用微信架起了一座育儿知识沟通的桥梁。

“对一个家庭来说,新生宝宝的到来意味着喜悦与收获,然而,有些新生宝宝会由于各种原因,不得不送到新生儿科无陪病房住院治疗,家长难免会思念,我们就想到利用业余时间,将孩子的情况通过微信群发送给家长,同时给出院的宝宝搭建一个育儿问题解答的平台,守护宝宝的健康成长。”护士长刘黎英告诉笔者,她和科室成员组建的这支爱心团队,每天都会抽出时间,耐心回复家长所提出的各种育儿问题。

近年来,宁远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优质护理,强化责任担当,让每一个新生宝宝得到及时专业的指导、安全的喂养及舒适的护理,为婴儿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朱纯璐 刘黎英 王泽辉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30/9251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