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防溺水教育 铸牢安全防护网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柏文杰 编辑:黄杨 2021-05-04 09:33:1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4日讯(通讯员 柏文杰)夏日将至,气温逐渐升高,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宁远二中开展了系列“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落实落地。

学校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落实对学生生命安全的宣传教育责任,要求各班组织开展一次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课,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观看“预防溺水”的宣传片,了解溺水事故的惨烈后果,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意识,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

学校还利用各种通讯方式通向家长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近期发生多起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紧急通报》及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要求和学校作息时间,以此来加强家校沟通,共同做好“防溺水”工作,保证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同时,学校还组织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黑板报班级评比,既锻炼了学生们的创造能力,又能很好地起到宣传作用,潜移默化中对学生起到教育作用。

学校开展的一系列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自防自救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为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柏文杰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30/92518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