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进行时】宁远:禁毒宣传筑牢瑶乡安全防护墙

来源:宁远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李萍 周金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30 10:39:1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30日讯(通讯员 李萍 周金艳)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全乡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连日来,宁远县棉花坪瑶族乡组织禁毒办、司法所等部门人员走进村庄、学校等场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在排山坳村,该乡司法所工作人员向村民宣讲了种植罂粟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介绍了新型毒品伪装的"减肥药"、"眼药水"、"新潮饮料"、"普通香烟"、各类"零食"等毒品识别小技巧,进一步提升村民的识毒禁毒防毒意识,倡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中来,远离毒品。

在棉花坪瑶族乡完全小学,乡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片、展示毒品模型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定义、新型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原因、诱骗吸毒的谎言,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性,警示学生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

据悉,今年来宁远县棉花坪瑶族乡共开展禁毒课堂12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册),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横幅200余条,有效提升了瑶乡村民和广大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筑牢瑶乡群众和师生的平安防护墙,为创建"无毒瑶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宁远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李萍 周金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30/92514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