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宁远】宁远:环保整改出实效 立行立改赢民心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29 11:43:5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9日讯(通讯员 刘瑛)近年来,宁远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将"群众满意度"作为城区环保督察整改的重要目标,对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迅速处理,限时办结,确保全县城区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市民满意度不断提升。

宁郡华府小区门口沿街有5家商铺是经营夜宵烧烤的。近日,该小区附近市民反映,夜宵摊存在污染环境、噪音扰民现象,宁远县城管立即协调环保、街道办、民族宗教办及小区物业,组织店主召开协调会,要求店主立行立改。"14日当天晚上我们马上组织执法队员,现场勘查当场对这边的烧烤摊下达整改通知书。15日到16日这两天,已经基本解决噪声污染和油烟直排的问题,店主将摊子进店经营,油烟向地下排放。"县城管局舜陵中队教导员李运说道。

截至目前,小区周边的4家存在问题的商铺已经全部整改到位,马路恢复了往日的干净整洁。"这两天我看那些工作人员很快,就是花了一两天时间,就把他的烟道也处理好了,噪音也处理好了,店面也很干净整洁,我们对于现在的状态感到很满意。"群众满意地说道。

位于舜帝北路的"熊猫酒吧",是一家提供唱歌、跳舞的场所。4月初开业以来,有居民反映该场所存在噪音扰民现象。宁远县文旅广体局联合城管、环保、街道等多部门对酒吧依法下达了扣押决定书,对场所主要设备调音器、DJ系统执行强制扣押措施,责令其停业整顿,确保整改到位才能继续经营,得到周边居民的肯定和满意。

近年来,宁远县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强环境监测,严格环保执法,切实把污染减排、污染防治、环境综合整治等任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自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湖南以来,宁远县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处理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以整改推动制度建设,以制度建设保障整改成果,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我们县在接到群众各种反映后,第一时间交办给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调查处理,并明确由一名县级领导进行领办督办。同时,由督办问责组进行跟踪督办,确保群众所反映的问题都能及时得到解决,达到"污染消除、生态修复、群众满意。"宁远县配合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综合协调组组长冯兆说道。 自4月6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湖南以来,宁远县共转办10件环保督查,截至目前累计办理5件,其余5件正在办结中。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29/9247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