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九嶷·湿地恋歌”摄影、短视频大赛

来源:宁远县林业局 作者:宁远县林业局 编辑:黄杨 2021-04-29 11:19:2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我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增强全社会保护湿地的意识,展示宁远县岸绿、水清、河畅、景美的最美湿地,展示宁远县湿地保护成效,根据湖南省林业局《关于开展“绿水青山·美丽中国”第二届全国短视频大赛活动的通知》、《关于举办全省自然保护地摄影大赛的通知》,宁远县林业局、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宁远县九疑山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以“相约九嶷·湿地恋歌”为主题的摄影、短视频大赛。

一、举办单位

宁远县林业局、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宁远县九疑山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二、活动主题

相约九嶷·湿地恋歌

三、活动安排

1、作品征集:5月1日至8月31日,请将参赛作品发至邮箱jyhsd7221956@163.com。参赛作品标题自拟,但须注明“相约九嶷·湿地恋歌摄影(短视频)征集投稿作品XXX(请写上您的姓名+联系电话)”。

2、作品评审:9月上旬,举办单位将邀请有关领域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3、评选结果:2021年9月在宁远新闻网等网络媒体公开公布。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生态文明理念,传播正能量。

2、作品内容要求突出“人、物、景、事、识”五方面主题。赞一赞最美湿地保护人:湿地资源保护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平凡基层工作者、社会参与生态保护事业的普通人、志愿者的故事。抖一抖湿地小萌主:以湿地野生动物、野生植物为主。秀一秀身边美风光:湿地自然生态景观、生态文化景观。晒一晒绿色好生活:记录普通公众走进湿地、亲近湿地的美好体验,展现生态旅游、自然教育等绿水青山带来的美好生活。讲一讲自然小知识:湿地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等生态、自然的科普知识传播。

3、短视频时长在30秒至60秒,长视频时长在3分钟以内,微电影、微纪实时长不超过6分钟。作品清晰度不低于720p,格式为mp4。

4、摄影作品应为数码照相机拍摄的原创照片,包括红外相机拍摄的照片。单幅、组照均可,(组照每组数量四至十张,组照按一副计算),照片要求为 JPEG 格式、彩色,每张照 片的文件长边不小于 2000 像素。照片电子版要求不低于5M,并保留完整的 EXIF 信息。每张作品提供20 字以内作品简介。可使用软件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情况下做必要的后期处理(包括转换为 JPEG 格式,以及转格式之中的色彩微调),但不得对原始影像进行删改、添加、合成等技术调整。

5、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严禁剽窃、抄袭,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纠纷,责任由作者自负。举办单位对获奖作品有无偿的展示权、使用权和修改权,获奖作品参赛人对所投作品享有著作权。

五、奖励办法

1、举办单位对所评选出来的优秀视频及摄影作品各设一等奖2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800元;三等奖7名,奖金各400元;优秀奖若干,奖金各200元。以上奖项均颁发荣誉证书。

2、举办单位还将积极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中国绿色时报社组织的第二届全国短视频大赛。该次大赛设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共30个,奖金2000元-20000元,及4个单项奖,即最佳创意奖、最具人气奖、最佳技术奖、最佳故事奖,奖金分别为5000元。

3、入选作品将录入宁远县旅游宣传画册及官方自媒体平台选登,入选作者将有机会成为宁远县九疑山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年度签约摄影师。

                                                                       宁远县林业局

                                                              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

                                                   宁远县九疑山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4月28日

来源:宁远县林业局

作者:宁远县林业局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29/9247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