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泠江河城区段污水排放开展综合治理的通告

来源:宁远县人民政府 作者:宁远县人民政府 编辑:黄杨 2021-04-27 20:21:5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实施城市雨污分流综合治理是保护环境、节约能源,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加快推进泠江河城区段雨污分流综合治理,提升城市生活品质,根据国务院《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住建部《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和《永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的污水,是指生活污水(指卫生间、厨房、洗漱等居民日常生活中排出的废水)和生产污水(指企事业单位在生产、科研过程中向外排放的废水)。

二、在我县城市规划区实行雨污分流的范围内,所有向城市排水管网排放污水的单位(包括各类经营企业)和个人,应对各自房屋和生产经营场所实施雨污分流改造。

三、居民自建房屋、小区楼盘和县直机关办公场所,一律自行安装雨、污水管道,实施雨污分流,所排放的生活污水经三格化粪池处理后,排放至市政污水管网。凡不按规定乱倒、乱排污水、粪便的,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四、凡从事工业、建筑、餐饮、医疗等活动的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一律自行分流雨水和污水,按照《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要求,依法依规申请取得排水许可证,并将污水排放至市政污水管网。

1.凡未按照规定将污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的,由主管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逾期不改正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对单位处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2.凡未取得排水许可,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由城镇排水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采取治理措施,补办排水许可证,可以处50万元以下罚款;对列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排水户,可以处3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城区范围内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以及党员干部职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率先落实雨污分流措施。各街道(社区)、县住建局、城管执法局等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协调配合,顺利推进雨污分流工作。对在整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的,由纪委监委依法依规严肃启动问责程序。

六、举报电话:0746-7233242/7223007。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宁远县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6日

来源:宁远县人民政府

作者:宁远县人民政府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27/92409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