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县委网信办多措并举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来源:宁远县委网信办 作者:文泉涌 蒋政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28 16:53:5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8日讯(通讯员 文泉涌 蒋政)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开展以来,中共宁远县委网信办紧扣“学史增信”主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通过举办读书班、读书分享会,坚持自学与网上学习、集中学习、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相结合,推进“学史增信”专题学习学深悟透走深走实。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县委网信办多措并举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1_副本500.jpg

寻访红色史迹,坚定理想信念

4月21日,在乐天宇生平事迹陈列馆,宁远县委网信办全体党员静穆肃立,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通过把党史学习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以鲜活的思政素材,“沉浸式”的教学方式,让全体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夯实信仰根基、厚植为民情怀,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聆听乐天宇光辉历史的讲解,感悟乐天宇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艰苦朴素、为民造福的精神,引导大家从乐老的生平事迹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乐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学习,为党为人民所做的业绩,值得永远怀念,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要坚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

学史知史明史,汲取精神力量

4月22日,宁远县委网信办召开2021年第三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共宁远县委网信办主要负责人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史增信”要增哪些“信”》,通过学原文、读原著,与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明白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深刻感悟了我们党的一百年是铭记初心、勇担使命的一百年,是浴血奋战、顽强奋斗的一百年,是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一百年,是敢于斗争、敢打能胜的一百年。县委网信办主要负责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进一步振奋精神、进一步脚踏实地、进一步为民办事,更加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县委网信办多措并举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2_副本500.jpg

传承红色基因,秉承初心前行

4月22日,宁远县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以“学史增信”为主题,将党史学习与自身工作经历相结合,积极进行研讨,场面活跃热烈。通过研讨交流,大家进一步明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只有通过学习革命精神淬炼自己的党性,才能在复杂的环境中找准坐标、定好方向,以实干走好初心路。县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牢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使初心使命落地生根,锻造啃硬骨头的魄力,凝聚团结一心的动力,汲取砥砺奋进的伟力,为全县网信事业蓬勃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宁远提供良好网络舆论氛围、有力信息化支撑和可靠网络安全保障。

坚持学用结合,读出坚定信仰

为实现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宁远县委网信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暨“书香机关、干部领读”活动,全办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按照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通知要求拟定了读书计划、内容和课时,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辅导读本》等规定学习书目列为读书内容。同时,加强对《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的学习,并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每两周召开一次读书分享会,由室务会成员带头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真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奋斗历史和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切实推动网信工作创新性发展。

来源:宁远县委网信办

作者:文泉涌 蒋政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28/9244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