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模风采)欧家杰:攻得下难关 挑得起重担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28 10:42:5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8日讯(通讯员 李芳)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宁远县硕宁电子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主任欧家杰将这句话践行到了工作中。参加工作以来,他凭借着厚实硬朗的专业能力和技术水平,大胆尝试与摸索解决各种技术难题,为公司创造了不少经济价值,也提升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欧主任对工作蛮认真,对下属比较和蔼可亲。我们有不懂的问题去问他,他都很耐心地指导。对工作态度比较严谨也比较认真,下班也比较晚。他的工作态度蛮值得我们向他学习。"硕宁电子有限公司产品部技术员陈桂梅说道。2013年,欧家杰进入硕宁电子有限公司,主管塑胶部,当时部门刚刚成立不久。注塑成型,工种繁多,人手紧缺。欧家杰善于教导员工用方式方法做事,通过量化下属的工作量,调整每个人的工作分担,平衡人心,成功实现了一个萝卜多个坑的管理模式。整个部门被调理得生机勃勃,生产成本迅速得到有效控制,订单与日俱加,由起初的注塑机7台发展到33台,快速成长为独立的塑胶车间。

2017年,欧家杰被任命为公司工程部副主管。当时组装部超音波、高周波的调试一直是个难题,经常拉生产后腿,导致产线停线及翻工。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欧家杰亲自去调试,通过一个多月的摸索总结,探索出一套简捷且行之有效的调试方法,目前此技术方法在技术员中得到普及,大大减少了产线异常工时的产生。2018年升职为研发部主管后,欧家杰亲自筹建新机种试产小组、项目改善小组,主导新机种试产的展开及棘手问题点建立课题组队解善,又推行了产品工程能力分析、潜在失效模式与效益分析,通过大胆尝试与摸索,对新机种试产转量产,快速解决各种技术难题,大大缩短了新机种上线周期,提高了量产的顺畅度。"家杰他负责产品研发工作这一块以来,工作都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而且勇于创新,经常加班加点。为公司进入内地高新科技企业是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的。他带领的团队,从来没有出现过重大失误,多次被评为优秀管理员。"硕宁电子有限公司管理部主任张望萍评价道。

2018年,欧家杰率团队出席"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其主导研发的感应式夜光智能排插、遥控智能排插,荣获县三等奖,在永州市复赛参赛后获得省级参赛资格。2019年获得全市"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荣获全市"劳动模范"称号。"前面取得的成绩已属于过去,今年公司为我们设定了更高的目标。今年5月份开始要生产UPS不间断电源系列,我们产品部会接受更高的挑战。我会带领我的团队完成公司制定的目标,为公司创造更多的财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欧家杰自信地说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28/9242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