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低保夫妇生了病 保险理赔送上门

来源:宁远县扶贫办 作者:周科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26 11:23:5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6日讯(通讯员 周科)"要不是你们党员干部亲自上门来,我都不知道如何申请办理这个防贫责任保险理赔!"4月25日,宁远县天堂镇龙须村村民何解法由衷地道谢。何解法夫妇因肾结石、骨质增生等疾病花费3万余元,虽已纳入低保,家庭生活仍然入不敷出,宁远县扶贫办和保险公司理赔员上门为该户办理了理赔手续。这一幕正是该县扶贫办、保险公司和乡镇(街道)及村党员干部为因灾、因意外、因病等可能导致返贫和致贫风险的村民上门核实办理理赔工作的一个缩影。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低保夫妇生了病 保险理赔送上门_副本500.jpg

据悉,宁远县为落实省市扶贫部门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会议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近日,县扶贫办党支部联合县人保财险、县人寿财险组织党员干部,分8个防贫责任保险理赔工作督导落实组分别到全县20个乡镇(街道)启动了2020年防贫责任保险理赔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低保夫妇生了病 保险理赔送上门2_副本500.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引导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磅礴伟力,以办实事、开新局为导向,积极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推动学党史、悟思想与办实事、开新局相互促进、相得益彰,通过把握学习重点、开展专题培训、追寻红色足迹、开展实践活动等学习方式,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本领,切实把宣传帮扶政策、监测可能返贫致贫风险、落实春耕生产和人居环境整治等一系列务实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立足本职工作,用言行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攀升。截至目前,2020年防贫责任保险理赔工作,全县已累计上门入户落实500余人(户)次,确保全县易返贫、易致贫户得到及时帮扶。

来源:宁远县扶贫办

作者:周科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26/92347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