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 开启“火种计划” 强化党史教育师资力量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俊松 周文敏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25 16:53:2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5日讯(通讯员 谢俊松 周文敏)"党史教育方式如何创新?""如何深挖本地资源,打造特色现场教学课程?"为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4月25日上午,宁远县"火种计划"党史教育师资培训在江西省井冈山正式开启,来自该县的74名党校教学骨干、各单位党史"宣讲员",将在这里开展为期7天的培训学习。

教育者必须先受教育。宁远"火种计划"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师资队伍,从教研工作者最关心的问题上开展课程设置。精心安排了《学习中共党史的基本方法》《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100年》等10次专题辅导,并有针对性地安排了小组讨论和班级研讨。既有上接天线的专家领导进行党史解读、也有一线优秀教师进行示范课程展示,理论与实操并举,切实围绕如何提升师资理论素养、教学水平开展教学。

为起到"精准"培训效果,本次培训班还专门引入情景党课、研讨式教学等创新培训课程,用多样式的教学方式,增强教学培训的感染力、吸引力,启发学员不断探索党史教育培训的有效方法。

"勤学他山石,归来可攻玉。我们来到革命的摇篮,就是要开阔视野、汲取智慧,把火种带回去,为党史教育在宁远深入开展积蓄力量。"宁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郑敏娟说道。结合这次党史教育师资培训,宁远还将在5月中旬开展"党课大比武",选拔优秀师资进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巡回宣讲。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俊松 周文敏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25/92324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