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生死两分钟 两干部勇救落水者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丛芳 李严军 蒋李臻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25 16:53:3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5日讯(通讯员 何丛芳 李严军 蒋李臻)一条"生死两分钟为宁远党员点赞"的短视频走红网络。当地两名党员干部,在生死关头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者的行为,得到群众纷纷点赞。

宁远:生死两分钟 两干部勇救落水者_副本500.jpg

"她没有动了,就是这样趴在河里了。我就赶紧把她翻过来,然后就搂住她的腋下,马上游到岸边上来了。"宁远县委办干部郑会兴说道。4月24日下午三时许,宁远县泠江河霖轩豪园吊桥河段传来呼救声。正好路过的县委办干部郑会兴与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干部蒋云舟,看到河中央有一位女子在水面浮沉。郑会兴意识到情况危急,快步来到岸边,一头扎入五、六米深的水中,快速向落水者游去。游到岸边时,没有救援经验的郑会兴有些体力不支,停在岸边大口喘息,就是无法将落水者带上岸。蒋云舟赶紧在岸边接应,让郑会兴抓紧钓竿,合力将落水者拉上了岸。

"我把她身体侧过来就是要她把嘴里的水吐出来。上面的人叫我把她的双脚举起来,让她把水吐出来。我刚准备把双脚举起来时候,她就有呼吸了。当时我们俩跑过来的时候,一心只想把那个人救上来,也没考虑说危不危险那些东西,都没想过。但是,救上来以后,我跟他两个人的手还在发抖,因为毕竟上午走那个徒步运动嘛,体力还是有限。"宁远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干部蒋云舟说道。由于救援及时,落水者上岸不久,就恢复了意识。120救护车随即赶到,将落水者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落水者身体无大碍。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丛芳 李严军 蒋李臻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25/9232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