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高速交警查危品心犯愁 应急细指导妥处置

来源:宁远县交警大队 作者:李少文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25 11:09:1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少文)近期,永蓝高速交通警察宁远大队在日常检查中查获了一批由重庆非法运输至广东的危险化学品硫化钠,并暂扣在留置场里,因不懂硫化钠的化学属性及危险性,如何妥善处置这批化学物质心里犯了愁。

宁远:交警查危品心犯愁 应急细指导妥处置_副本500.jpg

县应急局在接到求助信息后,派出了由危险化学品监管股室有关人员组成的技术组赶到现场,技术组在了解有关情况后,商定了初步处置意见。技术组对现场处置的有关人员进行了专门的培训,对硫化钠的储存、搬运、接触等操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应急局技术指导人员的指导下,这批危险化学品物质得到妥善处置,没有发生人员受伤等情况。宁远大队表示,感谢应急局技术人员的此次指导,让我们成功处置了这批危化品物质。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据悉,硫化钠,别名臭碱,分子式为Na2S,为无机化合物,呈无色结晶粉末,吸潮性强,触及皮肤和毛发时会造成腐蚀灼伤,露置在空气中时会放出臭鸡蛋气味的有毒气体硫化氢,对人的伤害较大。

本次会议共收集整理了意见建议11条,当场答疑20余次,为缴费人解决实际问题5个,得到了缴费人代表的高度认可。

来源:宁远县交警大队

作者:李少文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25/9230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