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进校园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郑会军 李慧敏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25 11:09:1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5日讯(通讯员 郑会军 李慧敏)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专题宣讲报告会走进宁远八中,县委宣讲团成员、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做宣讲报告。宁远八中、教师进修学校全体行政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进校园_副本500.jpg

宣讲报告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宁远发展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宁远篇章的作为与担当”“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等4个方面展开,全方位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方法路径、学习重点和根本要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宣讲活动让师生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党的伟大精神,厚植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感,引导学生立志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与捍卫者。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各学校在做好教师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也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挖掘并发挥每一门课程的党史教育功能,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而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本次宣讲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走进校园的第一讲,接下来还将走进实验中学、职业中专等校,带领广大师生重温党史,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郑会军 李慧敏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25/9230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