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传承红色基因 情暖留守儿童

来源: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 作者:谢俊松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25 11:09:2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5日讯(通讯员 谢俊松)“小朋友们上午好,今天我来给大家讲一讲抗美援朝的故事.......”4月23日,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希望小学内响起了青年人才给孩子们讲党史的声音, 20名青年人才与当地留守儿童大手牵小手,通过讲党史故事、赠红色书籍等一系列活动,激发了该校留守儿童学习党史的热情。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传承红色基因 情暖留守儿童2_副本500.jpg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如何培养少年儿童党史学习的兴趣,向儿童一代讲好“过去的故事”。宁远青年人才党支部利用剪辑的党史动画片、自制PPT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让党史知识真正“动”起来、“活”起来,成为孩子们有故事、有趣味、有深度的“身边的历史”,让党史教育展现出更加可亲、可近、可爱的样貌。活动中,县众创空间负责人还向留守儿童之家捐献了40多套体育用品,希望他们好好学习,把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传承红色基因 情暖留守儿童5副本500.jpg

“漫画里抗美援朝的兔子真机智勇敢,我还想看更多红色故事。”小朋友开心地说道。被红色故事深深吸引,为满足孩子们愿望,青年人才现场捐赠了《少年励志红色经典——小学生革命传统教育读本》《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等红色书籍,让孩子们通过阅读图文并茂的小故事,认识党史、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情怀,使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里有效延伸。

来源: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

作者:谢俊松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25/9230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