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兄弟齐种粮 机械来帮忙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22 16:58:5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蒋李臻)当下,正是早稻插秧的繁忙时节。在宁远县柏家坪镇三文洞村,种粮大户李志勇、李志茂兄弟俩,分别开着旋耕机和抛秧机在梯田里来回穿梭,描绘出一幅多彩的春耕画卷。

宁远:兄弟齐种粮 机械来帮忙_副本500.jpg

“那当然不一样了。以前,是每家每户用手弯着腰在那里面去做事。现在,就我们全套设备,像流水线上工厂化这样去做。第一节约人工,第二节约时间,第三保质保量。”柏家坪镇三文洞村种粮大户李志茂开心地说道。前不久,兄弟俩购回的这台抛秧机,价值16万元,是中联重科刚刚研发出来的有序抛秧机。请上几位村民负责收集、运送和供应秧盘,抛秧机一次能够搭载40个秧盘,同时抛出13行秧苗,短短几分钟时间就能抛完一丘田,不论丘块大小都很适用。“小丘田的话,一般一天可以抛三四十亩。像大丘田的话,四五十亩这样子,五六十亩都没问题,主要是人工和那个秧苗那些供应得上。一台机器相当于二三十个人工吧。”中联重科有限公司技术员罗铭扬介绍道。

宁远:兄弟齐种粮 机械来帮忙2_副本500.jpg

今年,兄弟俩流转了300多亩农田种水稻,其中有180多亩是抛荒田,比较连片,便于统一种植和管理。“以前种田都是各家各户的,然后各人育各人的秧。现在,我全部把它流转过来,我都是集中育苗、集中抛秧。三百亩早稻,我预计是五天之内要全部把它种完。”李志茂还告诉记者:“如果在以前,这是想都不敢想的事。现在,我家投入80多万元,购置旋耕机、收割机和无人植保机等全套农机,有了它们来帮忙,种上三五百亩水稻都不是问题。”

宁远:兄弟齐种粮 机械来帮忙3_副本500.jpg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22/9222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